2大1小該買52坪20年透天還是29坪新大樓? 眾人因這理由秒選

字體

現在小家庭居多,有網友想問家裡只有3個人,該換大坪數透天還是小一點的新大樓? 示...

現在小家庭居多,有網友想問家裡只有3個人,該換大坪數透天還是小一點的新大樓? 示意圖/ingimage

 

現代人觀念改變,有人不婚也不生,或者結了婚後只生一個,導致少子化問題日趨嚴重,早期大家庭時代也式微,變成以小家庭為主,因此影響到民眾買房的選擇。一名女網友就在臉書提問,家中兩大一小該買透天還是大樓,有不少人點出一個關鍵原因,認為透天會比大樓來得好。

 

 

原PO在「買房知識家 買房賣房攏滴+」貼文表示,家裡成員是兩大一小,最近考慮要換房子,因此提出兩種選擇希望鄉民們給些意見,「A:20年透天、52坪4樓,1480萬;B:全新大樓,室內29坪,1388萬」。

 

貼文一出,兩種選擇都有人支持,力挺大樓的人認為「我會選大樓,第一好整理(真的好整理很多很多),第二顧小孩比較方便(眼睛看的到小孩很重要)」、「我選大樓或電梯華夏,因為本人不喜歡爬樓梯」、「喜歡大樓有人管理收包裹、垃圾集中處理不用追垃圾車等等,很節省時間」、「人永遠會老,電梯為王」、「全新大樓+1,29坪兩大一小夠用了,有電梯和管理,進出真的方便跟舒服很多,如果還有垃圾處理和包裹收發,更是省下我們瑣碎時間的好幫手」。

 

不過也有人偏好透天,「透天,不用幫人出公用電費」、「大樓每個月還要繳管理費,其實也是不小的開銷」、「兩種都住過,當然是透天,住整棟的感覺實在是太爽了」、「其實地點比較重要,但如果同樣地點的話當然是選透天」、「透天自己好管理,不用被人管東管西的,沒有公設不用繳管理費」、「我外行的也知道選A啊,彈性大」。

 

選擇透天的鄉民當中,就有人點出「鄰居」是主要關鍵,「透天,以免不在家,樓下還嫌你家小孩吵」、「透天,『千金買厝,萬金買嘸好厝邊』」、「我愛透天,沒辦法接受樓上漏水滴在我的飯裡,都不修理」、「A,因為大樓好鄰居很難遇到」、「A,住大樓光噪音和鄰居,可能就…」、「有小孩一定要選透天,有小孩一定會吵到樓下的,或是被樓上的吵到腦神經衰弱沒辦法睡覺」。

 

 

2022-04-15 15:16:18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資料來源 https://house.udn.com/house/story/5909/624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