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即將下降? 購屋族曝:代銷1動作代表房市冷

字體

房市示意圖。記者朱曼寧/攝影

房市示意圖。記者朱曼寧/攝影​

今年首季房市交易量縮2成,許多購屋族想趁機入場買房,日前有網友指出,近期代銷熱情邀約他看房,讓他好奇「現在房市是冷下來了嗎?」對比3、4年前的房市情況,當時銷售給人的感覺是要不要買隨便你,反正很多人會買,現在卻積極很多。

一名網友在PTT房板發文指出,他持續關注台南科學園區與北外環附近的建案,不論是成屋跟預售屋都有去了解,想找到自己理想的房型,有時候在網路上看到廣告,覺得有不錯的建案,也會留電話請代銷聯絡,如果對方打電話說明覺得不錯的話,他就會到銷售中心去了解。

原PO指出,他在臉書看到台南某建商的廣告,因此留了手機號碼,沒想到馬上接到代銷電話,1小時內打了4通電話,而且隔天他回撥後,對方熱情邀請他去看房,讓他十分驚訝。而且對方還問他要不要再看另一間新房,讓他感覺「相較於3-4年前的賣方市場,當時賣方給人的感覺是買不買隨便,後面有很多人要買,現在反而積極很多」,因此原PO好奇「這樣代表房市真的冷下來了?」

對此,網友們回應,「(預測)蛋白區修正50%,蛋黃區修正10%-20%」、「我覺得要看價錢談到多少,如果沒有下降,電話接了也是白接,代銷只會說沒有議價空間」、「最近也在看桃園預售跟中古,真的市場偏冷,代銷跟房仲真的很認真推案,不過價格卻沒什麼跌就是,某些價格還是踩得很硬」、「現在是真的房市比較冷了,但至少台南目前沒有賠售百萬的案件出現」、「最近一直被房仲打來煩跟前兩年差很多」、「變積極沒錯,問題是價格還是很硬啊」。

2023-04-18 17:18:21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資料來源:https://house.udn.com/house/story/5909/7105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