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生活】巨蛋OUT!最潮「科技未來館」來了

字體

新屋網新聞整理:古月

 

位在台南東區生產路,鄰近台南副都心的所在,有一處市有文教用地原定要設置巨蛋。雖然最後台南巨蛋確定落腳高鐵特定區,並於今(2018)年5月確認動土;但同時,這塊位於生產路上的這15公頃地,也傳出將朝小型的兒童樂園、科學博物館及VR、AR體感中心規劃的好消息!

行政院賴清德院長在9月16日率領相關部會首長宣布:將在此興建全台第6座科學館,也是雲嘉南第1座「國立科學教育體驗未來館」。該場館不僅是產學合作交流平臺、更是民眾接觸未來智慧科技生活的育樂設施!

教育局陳修平局長的簡報提到,場館內未來將結合AR/VR展現台南的過去。有別於其他5座場館,「國立科學教育體驗未來館」注重在科技的應用與未來體驗,常設科技互動式藝術展覽。結合鄰近巴克禮公園及文化中心,構成南北軸向文化藝術區帶,該區域將成為未來台南民眾帶著家中大小朋友休閒遊憩的好去處!

圖說:國立科學教育體驗未來館記者會

 

參考資料:

自由時報 goo.gl/v9Pbmg

ETtoday新聞雲 goo.gl/2TDqK1

 

圖片來源:

台南市政府https://www.tainan.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