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生活】台南「蜀葵花文化節」紅藜、仙草花美艷綻放

字體

新屋網撰文:林潔司

迎接美好的花季,台南學甲著名的「蜀葵花文化節」即將盛大展開;各位是否跟小編一樣,喜歡在閒暇時刻到花市或郊外賞花呢?今天,小編要與大家分享個人非常喜歡的「蜀葵花文化節」活動,並與大家介紹這些花的動人之處!

 

唸戀學甲蜀葵花文化節

台南市學甲區今年將舉辦「唸戀學甲蜀葵花文化節」,目前陸續綻放,隨風搖曳更顯嬌豔。同時結合約20公頃小麥田、油菜花、仙草花等花海陪襯,預估可吸引逾10萬遊客前來踏青,熱鬧可期。

 

學甲區公所為配合休耕農地活化政策,今年在休耕田區種植佔地5公頃的蜀葵花海,民政局長顏振標表示,蜀葵可長到一丈高,故又稱一丈紅,自古以來,蜀葵即是一種評價極高的花卉,皇宮和富貴家庭花園都以種植蜀葵花來顯現它的富麗堂皇,同時也由學甲公所邀請全國藝術家和親子前來寫生,透過畫筆記錄花海讓學甲之美。

 

另外,「蜀葵花文化節」不只是讓遊客沉醉在花海,還有在地青年農民以及台灣鯛協會進駐安心無毒的生鮮食材展售市集,並推出「台灣鯛創意料理風味餐」,吃的開心,更要活得健康。

 

原來台南就能看到如此壯觀的花海風景,各位不妨趁著活動期間,到台南學甲參觀華麗的花季盛宴吧!

圖片來源: https://www.flickr.com

參考資料:聯合新聞網 https://udn.com/news/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