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水管有直通嗎?大樓管道裡的小秘密

字體

新屋網新聞整理:楊宗壹

水管直通與管道規劃,這兩個看似難懂且隱藏在空間裡的重要元素,不僅深深影響生活品質,更關乎了日常使用狀況。小編今天特別為大家整裡了這兩個要素說明,讓你一次掌握水管直通與管道位置,讓每天過得更舒適且清新!

 

◎大樓管道到底藏在哪,裡面包含了什麼?

一般住家管道間到底長什麼樣子,又會藏在哪裡呢?通常來說管道位置會規劃在浴室天花板上方,裡頭管線包括排水管、進水管以及排放穢物的管線。如此詳細的分門別類,目的在於居家使用上以及後續維修有更完善的準備,下一次看到這麼多管線你也可以很清楚知道從哪邊找問題囉!

 

◎大樓住家漏水怎麼辦?逐層往上找答案!

通常大樓管線都從頂樓直通地下室,若是家中發生漏水,可視漏水狀況先在浴室上方維修孔先處理,若無法排除則會需要再往上一層尋找問題。

 

◎樓層選擇學問多,看懂管道佈局很重要!

大樓住宅二樓基本上都會遇到像是糞管或廚房管線的轉折問題,若來不及排放,往往第一個倒灌溢出的就會是二樓住戶,在居住品質上就會大大的受到影響!另外若是選擇16-18樓以上的高樓層住宅,就會需要再留意中繼水箱、中繼機房等問題,所以如果是即將要買房子的你,更要特別注意!

 

看完上面小編的整理歸納,如果已經買好房子,先趕快去看看家裡的管道是否完善。若是正在看房子,更要特別注意這些小細節!

 

 

參考資料:

東森新聞 https://news.ebc.net.tw/

 

圖片來源:

https://reurl.cc/V2d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