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再等下去!台南房價4年成長15%

字體

新屋網文章整理:林潔西

台南房價是六都漲幅之最,且近幾年有許多重大建設持續進行,如鐵路地下化、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道路等交通題材,更讓大台南30分鐘生活圈逐漸成型,使房價4年成長15%。所以現在正是好時機入手,再等下去便宜都變不便宜了!不過,買房首挑好地段,以下為小編為大家整理的買房資訊,記得在下手之前仔細讀,買錯才不會捶心肝。

 

◎台南房市熱交易,入手該選哪一區?

經過統計,台南以南區、中西區、歸仁區、安南區為漲幅最高的前四名行政區,而永康區交易量也緊追在後。至於,如何篩選最適合自己的地段,第一考量為「就業地點」,其次則為生活機能;例如,有一位在南科工作的工程師,以上下班車程為主要考量,又不想置產在生活機能較弱的郊區,首選地區則為較近國道的永康及安南區。若是家庭主婦,以孩子為主要考量,中西區則是您的好選擇。

 

◎市中心下不了手?鄰近市郊也是好選擇!

安南區過去屬台南市郊,這幾年因南科、台南科技工業區、和順工業區…等多個工業區相鄰,帶來龐大的就業機會,讓交通往來的人口增加,也成為台南市人口成長較為明顯的區域。安南區,最大的優勢為總價及單價較低,居住及休閒品質皆不錯,全區物件多為台南人最喜愛的透天型產品,首購小資族可選擇20年以上的舊透天,總價僅約400~800萬,若是偏好屋齡新一些的換屋族,也有10年內的透天可以考慮,總價約800~1200萬左右。

 

 

資料來源:

工商時報 https://ctee.com.tw/

圖片來源:

Freepik https://www.freepi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