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房價將超越高雄? 網提1原因:有這產業就贏了

字體

台南房市示意圖。記者游智文/攝影

台南房市示意圖。記者游智文/攝影

 

 

全台房價飆漲,除了雙北房價漲翻天外,中南部房價也有不小漲幅。日前一名網友表示,他發現高雄人口不斷外流,好奇會不會因為台南坐擁「台南科學園區」,而讓房價超過高雄市?對此,網友們看法兩極,有人認為「台南早就超越高雄了」,也有網友認為「台南都市規劃沒有贏高雄」。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他住在高雄市區,雖然許多建設很新穎,居住空間又很大,但是人口仍不斷外流,因此他好奇「會不會20年後台南就超越高雄了?畢竟台南有南科,科技業在台灣就是讚。台南有可能靠科技業超越高雄嗎?畢竟台南房價也不輸高雄,代表台南未來可期吧!」

 

對此,有網友認同原PO觀點,有南科的科技產業就贏了,「我認識不少高雄人都在台南買房定居了,一票高雄人都搬到台南」、「早就超越了」、「高雄就業機會較差,台南有南科是事實,而且台南也升格了」、「台南現在也是直轄市,跟高雄同等級,加上南科北部,還有台南有成大就贏了」。

 

但也有人反駁「高低薪是看行業,台南只有南科贏」、「台南跟高雄的都市規劃差距太大,台南只有房價超越,其他都輸了」、「交通的話高雄贏過台南」、「台南除了科技業外乏善可陳,整體建設落後高雄很多,台南不比高雄好」、「台南不可能超越高雄的,城市規劃、百貨公司、道路設置都差一大截」。

 

2023-05-24 17:03:35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資料來源:https://house.udn.com/house/story/5909/7187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