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量921後耐震法規 多數人選擇買這一屋齡中古屋最划算

字體

多數人認為屋齡10到20年的中古屋是最佳選擇。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多數人認為屋齡10到20年的中古屋是最佳選擇。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不少人會因為地點、房價等因素而考慮購買中古屋,但中古屋要怎麼選才划算?有一名網友就在PTT發文分析中古屋的優缺點,並且詢問大家要買幾年的中古屋比較划算?貼文一出,多數人的選擇都是10到20年最佳。

 

原PO在PTT以「現在買屋齡幾年的中古屋最划算」為題發文,他以自己的觀點分析中古屋的優缺點,其優勢是「空間、地點」,缺點則是「外觀舊、公設少、要花一大筆錢整理」。原PO表示現在多數人都追求預售屋和新成屋,因為上漲的空間大,但如果不是考量投資,而是考慮自住的話,那麼買屋齡幾年的中古屋住起來最爽最划算呢?文末他還列出5個選項,「A.5年內、B.5-10年、C.10-20年、D.20-30年、E.30年以上」,讓大家選擇。

 

貼文一出,多數人都認為10到20年的屋齡是唯一選擇,「有價差的話,C」、「C吧,新法規後很少房子會因為地震倒掉」、「921後耐震新法規至今基本一樣,考慮建照只能19年內」、「10~20吧!30年以上通常開始會慢慢出問題,要花錢修」、「社區維護良好的C或D」、「從選項來看,只有C才是最佳解,但倘若該地段C與B價差不大的話,選B」。

 

還有不少網友都提出自己的條件,「先看你多有錢和你居住地方房價多少」、「先看整修上有沒有可靠師傅或老闆,有的話我覺得地段比屋齡重要多很多,若沒有,就買新或已整的」、「看地段,上禮拜看到一間信義區的低總老房剛釋出不到兩天就售出了」、「跟地點比較有關係」、「看你買哪裡,如果是桃園市,那不用太考慮地震,天選地質」、「先看管委會,再看停車場、大廳、樓梯間、資源回收區是否專管」。

 

2023-09-19 16:15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資料來源 : https://house.udn.com/house/story/123591/745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