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原房價驚漲 大樓、新透天皆衝3字頭

字體

東森房屋研究中心指出,台中豐原近期交易強強滾,目前有電梯新透天已經賣到2000多萬~3000多萬,去化速度還是相當快,大樓案也驚驚漲,預料明年預售案將突破3字頭。

 

根據東森房屋統計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今年豐原5年內新成屋,與5年以上的中古屋,整體價差僅6%,新舊屋房價一坪僅差1.4萬元,在地房仲表示,豐原中古屋釋出的量也不多,加上周邊帶動,目前買盤多傾向預售與新成屋市場。

 

豐原為舊台中縣府機關所在地,生活機能完備,房市原本就有穩定買盤,近年社皮重劃區、三陽重劃區、葫蘆墩重劃區、水源重劃區等跟豐原區一心段的商業計畫相繼推出,且預計2022年底,國道4號延伸至74號快速道路即將通車,房市更熱絡。

 

徐中輝表示,包括富宇、國聚、久樘、坤悅、勝美等建商皆已進駐豐原,其中富宇建設已在豐原興建4個案場,近期又再收購土地,預計明年會再推新案,重劃區土地在兩三年前每坪35萬到38萬,目前已每坪40萬起跳,且上看5字頭。土地高漲下,預料明年推案每坪會賣到3字頭。

 

中古屋因為屋主惜售的關係,出現上市場的物件本來就少,加上價格被新成屋帶動,房價直直漲,新舊房價落差不大的情況下,買盤多轉往新屋跟預售市場。

 

目前豐原的熱區在三陽商圈(北陽路、向陽路、南陽路)這邊,新大樓一坪約24至28萬,由於火車站後站轉向變為前站,加上豐原車站轉運站也在這邊,生活機能非常好,頗受30至40歲的年輕族群喜愛。

 

豐原房市還是以透天為主,目前沒有電梯的新透天成交價大約1800萬至2000萬,興建電梯的新透天則已經賣到2000多萬~3000多萬,去化速度還是相當快,因為總價高,主要購買族群還是以在地人換屋或是自營商老闆與科技業工程師為主。

 

 

2021-11-04 12:12:13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資料來源 https://house.udn.com/house/story/5889/5865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