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放不到颱風假?他好奇「台中宜居嗎」 在地人曝真相

字體


台中房市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趙容萱攝影

 

台灣每個縣市都有屬於自己的特色,適不適合居住也見仁見智。一名網友在PPT發文表示台中的活動雖然不像台北那麼多,但是天氣上比北部來得好,往南或往北所花費的時間也差不多,讓他想問「台中是不是很適合居住?」

原PO在PTT以「台中真的宜居嗎?」為題發文,他說台灣一到夏天就容易有颱風來,但台中市因為地理位置關係,幾乎放不到颱風假,冬天也不像台北整季都濕冷,除了藝文活動沒有台北多,交通上大致算是南北的中心,去哪裡所花費的時間都一樣,讓他不免想問「台中是不是很適合居住?」

不少在地人認同越來越多人遷入台中,「就是太宜居才一堆人來啊,越來越多人」、「不要再來擠了,真的越來越多外地人移入台中了」、「人民用腳跟你說了,台中不只吸中部,台中也吸全六都」、「雙北、桃園、新竹、台中實居遠大於戶籍,反觀台南&高雄實居遠少於戶籍」。

也有許多網友點出缺點,「不適合,停車好麻煩」、「沒車很不方便」、「冬季空污嚴重,其它季節還好」、「假日不適合,整個彰化人都擠上來,煩死了」、「天氣的話是,但是交通跟物價其實和其他直轄市沒有差很多,大眾運輸卡在一個要好不好、要壞不壞的地方」、「除了空污跟慶記(子彈台語)還有球棒隊(指持球棒逞兇)」。

 

2023-07-26 19:56:02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資料來源 : https://house.udn.com/house/story/5889/7327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