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樓層吵、光線不足!他買高樓層讚好處多 眾人意見不一激辯

字體

房市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游智文攝影

房市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游智文攝影

 
 

台灣地狹人稠,集合式住宅越蓋越高,不少人在選擇樓層時也會想住高一點,有一名網友就在PTT發文分享自己心得,他說從低樓層換到高樓層,感受到遼闊的視野以及充足的陽光,讓他深深覺得高樓好處很多。不過貼文一出,引起鄉民不同看法激辯。

 

原PO以「住在高樓層好處多多」為題發文,他說10年前在台北買了一間舊公寓的低樓層套房,當初買的時候有點趕鴨子上架,但因為價格很漂亮、機能不錯、屋況也可以接受,因此才決定買下去。

 

不過前年(2021)遇到新冠肺炎疫情,讓原PO轉為居家辦公,待在家中的時間變多,這才注意到住家與隔壁棟的距離超近,連鄰居很大聲講話都聽得一清二楚。另外,平時只有微微的陽光透進來,屋內光線不是很充足,再加上樓下很多賣吃的,因此有很多昆蟲出沒,都讓他相當困擾。

 

後來原PO覺得這間套房也住蠻久了,因此打算換房。他說這幾年一直觀察重劃區,最後選定三重的仁義重劃區。原PO透露當初選定這個地方時身邊的人都不太支持,認為機能跟三重其他重劃區比起來沒有特別好,但他仍然看好未來的發展。

 

在看了幾間房子後,原PO深深感覺到高樓的好,「看出去的東西真的是讚,視野開闊、陽光灑進來的感覺真的太讚了,白天都不用開燈了…哈哈哈」。他說雖然還沒正式下訂,但已經能夠想像未來住在高樓是多麼快樂了。

 

貼文引起鄉民們的唇槍舌劍,有人酸說「停電還是颱風天感覺會比較差」、「住高樓層地震時覺得很可怕」、「大地震來了你就知道好處多更多了」、「電梯故障就知苦了」、「高樓也有蟲啊!我住20樓,陽台還是常常有死蟲,窗戶都不敢開」、「高速公路旁高樓層也不會太安靜,除非不開窗」、「等房子舊了就好笑了」。

 

但也有網友幫原PO說話,「電梯真的很少故障耶,而且買有兩部以上電梯的建案,要兩台同時故障也真的困難,停電電梯也不會停啦,有緊急備用電源」、「一天到晚酸停電或電梯故障所以不要買高樓的,真的很瞎」、「我三十幾歲都只住過電梯大樓,真的因為停電沒辦法搭電梯的次數屈指可數」、「買大樓就是要注意梯戶比,說電梯等很久無法接受的,是你太窮買到梯戶比差的大樓,不是電梯大樓有錯」、「高樓層的好處還有一點是比較安靜」。

 

 

2023-08-25 16:34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