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移入人口跳躍式成長!置產購屋怎麼選CP值最高?

字體

近年台南從外縣市移入的人口連年增加,成跳躍式成長,自2021年突破4位數達1,561人,2022年更突破2千人,而2023年光是上半年,移入人口為2,231人,已超過前一年的全年人口。據台南市府分析,台南不僅適合觀光旅遊,也是適合工作與生活的城市,除了招商引資成果持續展現,南科生活圈、快速路網等重大建設也逐漸完備,台南正處於全面前進的階段,「百年府城」已轉型為「宜居府城」。

外來就業人口湧入台南,使得南科周邊的善化、仁德、安南、安平等4區房市受惠最多,根據實價登錄顯示,這4區預售屋均價已站穩3字頭,南科核心精華區指標建案更攻上4字頭,和商圈成熟、生活機能便利的台南東區都心段有拚,讓許多購屋族大喊吃不消,也紛紛尋找下一個基期低的價格甜蜜區。

依循置產黃金鐵律:「買房跟著園區走」、「買房跟著交通路網走!」複製台中「台74線」帶動沿線房市經驗,台南市區週邊的「台86線」快速道路也是「一線發展,希望無窮」。台86線快速道路串連台南科學園區、高鐵週邊沙崙綠能科技城、路竹、橋頭和高雄楠梓園區,堪稱是「南台灣科技廊道中軸」,也帶動沿線房市成長,其中,台86線行經的臺南南區、與北高雄交會之產業重鎮,被封為「86特區」,因坐擁交通核心,又有大型建商造鎮開發,區域機能便利完善,全聯、寶雅、雙語幼兒園都到位,是最受居民青睞的南區新興生活圈。

對開車族來說,從「86特區」出發沿著台86線,車程約20分鐘即可到達各大科學園區,上班通勤十分方便;到東區新光三越、誠品等百貨商圈,或是台南高鐵站、三井Outlet,也只要約15分鐘車程,但房價卻相對親民,比東區每坪大約可省下10萬,千萬左右可買到3房,CP值非常高。同時,「86特區」還擁有市心稀有的休閒綠地,可以享受奇美博物館歐式風情與黃金海岸無價美景,街廓整齊寬敞、安靜、宜居,同時該區建設題材豐富,加上不斷有高收入的南科新貴湧入,後市相當可期。

 

2024-03-11 00:00撰文/黎詩彥

資訊來源 : https://house.udn.com/house/story/123906/7818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