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3至4字頭成常態 安南區「長安里」2-3字頭房價後市可期

字體

2023年台南房市繼續受益於南科發展、台積電擴廠等利多訊息,買家看好台南房市紛紛進場置產,造就台南預售屋市場的火燙表現,使得預售房價早已站穩3至4字頭;而位處安南區的長安里既有近40公頃屬於應辦市地重劃範圍內,目前房價僅2至3字頭,後市發展各界看好。

 

台南市政府表示,安南區的人口結構相對年輕,64歲以下人口佔比高達88.4%,10年的人口成長率為14.42%,統計至2023年每戶平均為2.95人,自然增加率及社會增加率穩定正成長。近期亦積極投入相關文化、運動建設,如台灣歷史博物館、亞太棒球村、安南醫院、台江文化中心及天馬電台創意文化園區等,因此,未來世代所需要的相關教育、文化培育、醫療設施都逐漸孕育中。市政府積極開發整體地區以塑造優質住居空間,並為區內外提供足夠就業生產環境,使安南區成為台南市最具發展活力之行政區。

 

根據瞭解,「長安里」可以快速連結東西向台17線快速道路(台江大道,都市文創外環軸線)橫貫台南,國道8號「產業通勤軸線」可以快速連結台南科學園區以及國道1高速公路暢行南北城市,還有正在興建的北外環道路,「長安里」居於安南區交通相當便利的地理位置。

 

根據台南房地產2024年4月份調查顯示,預售房價最高的是平實重劃區,區域內已經有建案站上「5-6字頭」行情,其餘包括北區、永康區、安平區、南區、成大生活圈、仁和等區域房價早已站穩3至4字頭,其中以安南區、新市區的預售價格區間最大,「2-4字頭」的預售價格差異,成為台南核心都會區內的特色。

 

「長安里」是置產優選,「春福安安」合理價

彙整2018-2022年平均房價漲幅數據,南科漲幅高達67.7%,吸引南科的高科技人員沿線置產,目前以「商60」重劃區房價「4字頭」漲勢最高,而比「商60」距離南科交通路程更近的長和大道上「長安里」是一個置產的優選,春福機構「春福安安」位於長安里,距離南科路程比「商60」還要近,位處安南區「產業發展鏈結」區塊,位居「國8產業通勤軸線」與「都市文創外環軸線」雙通道中間,地理位置更具優勢,鄰近的佃西、佃北、十二佃重劃區,土地重劃後價格都趨近每坪28-30萬元,「商60」重劃區的預售價格也已經站上「4字頭」。「春福安安」雙面臨路、近擁公園,距離南部科學園區路程比「商60」還近,房價僅「2-3字頭」合理價,值得置產擁有,這樣的價格,才能期待後市房地產發展增值空間。

 

#台南  #通勤  #重劃區  #預售屋  #平均房價

 

2024-04-08 14:58聯合報/記者張瑞傑/台北報導

資訊來源 : https://house.udn.com/house/story/123603/7884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