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上半年有撐 量增價穩

字體


房市示意圖。記者朱曼寧/攝影

房市從去年下半年起逐漸回穩,2024年有望延續這一波自住潮,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經理陳定中表示,預期1月選後市場干擾因素淡化,另外,軍公教加薪、基本薪資調漲,新年度房市剛需將注入新暖流。

陳定中表示,2023年買氣在上半年時仍春寒料峭,但到了下半年轉為春暖花開,且受新青安政策鼓舞,首購自住客進場步調穩健,另一方面,平均地權條例上路後,部分預售屋買家轉成屋市場,推升成屋的買賣移轉量能,預期這一波量能可延續至今年上半年。

展望2024年房市,陳定中指出,選後不確定因素淡化後,市場會更穩定,產品方面,低總價、小坪數仍會是新年的市場交易主力。2024年美國的利率政策可能由升轉降,屆時台灣的利率走勢,也將比過去兩年緩和,因此利率變化,將是新年房市另一個觀察重點。

2024年雖有囤房稅2.0政策干擾,不過對多屋族影響較大,且相較中北部,南二都擁有多元交通建設、產業鏈與重劃區開發利多支撐,帶動議題區域買氣有撐,不過部分利多仍須發酵期,推估今年上半年整體表現穩步向前,呈量增價穩。

2024-01-03 01:38 經濟日報/記者朱曼寧/台北報導
資料來源 : https://house.udn.com/house/story/123589/768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