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房市329檔期強打低總價 瞄準首購族

字體

馨傳不動產智庫執行長何世昌表示,今年329檔期在台股創新高、向上挑戰萬九行情,加上經濟復甦向上、政府打炒房政策告一段落下,今年首購族買氣可望再加溫,加上業者強打低總價市場,並部分新案更祭出彈性付款方案,看得出業者大舉搶攻首購族的企圖心。

何世昌分析,雖然今年329檔期各家新推案仍在準備中,不過今年新屋市場明顯出現「中小型個案變多了」,會有此變化主因今年以來房市搭著國內外經濟復甦,加上外在干擾因素如總統大選、政策打炒房暫告一段落,今年新屋市場一開春買氣就有「開門紅」。

何世昌強調,尤其今年農曆春節過後,台股勢如破竹,不但再創歷史新高,更向上挑戰萬九新行情,不少新建案一、二月快速完銷,加上今年329檔期有不少一線品牌建商推案,而這類建商規劃的房型隨著市場而改變,大多為相對低總價的首購房型,預料會掀起新一波買氣。

住展雜誌發言人陳炳辰指出,房價走高、家庭結構型態轉為兩口之家,加上工料雙漲下,且部分建商仍擔憂政府再出手調控房市等,也是低總價、小而美的建案愈來愈多的原因之一。

何世昌表示,今年以來不少案場,為貼近民意,陸續祭出低首付策略,為炒熱房市人氣,抽獎、贈品、禮券,以及代言人活動等紛紛出籠,預料接下來建商為搶攻買氣,採低首付、頭期款彈性付款、低自備款方案之新建案可望增多。


2024-02-27 02:59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資訊來源 : https://house.udn.com/house/story/123589/7794119?from=udn-catelistnews_ch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