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想住台中!長輩列條件讓他好苦惱 網力推1區:生活機能滿分

字體

許多人安排退休計畫時,都嚮往能找到心中滿意的好住處。有網友在PTT指出,家中長輩最近想搬到台中養老,希望住家附近有市場可買菜,且交通方便,讓他感到十分苦惱,只好發文詢問網友意見。

 

原PO表示,家中長輩最近剛退休,因受不了北部陰雨的天氣,所以想搬到台中養老,預算大約4千萬左右。他透露,長輩們住不慣大樓,「希望找電梯透天,或是只有一兩層的獨棟」,若有個小院子能養狗或種花就更加完美。

 

不過,長輩接著又提出要求,希望住處附近有捷運、菜市場。原PO在仔細做了研究後,發現長輩們的夢想好房十分難找,只好發文求助「請問版友有想到台中的哪個區域能滿足長輩的需求嗎?」

 

文章一曝光,引起不少網友討論,「兩組關鍵字:崇德路及中央公園」、「北屯崇德、四維國小站附近也有一些老透天社區可以找找」、「大坑啊,未來有捷運站,每天一堆人在9、10號步道前面擺攤」、「有一個啦,黎明新村真心覺得不錯」。

 

最多網友推薦南七期,「我家就是南七期透天,4000萬應該買的到,建坪80附近,地點超棒,生活機能100分,我覺得是全台中最好的地點,必須給推」、「我認為南七期的老透天區是個方向,可以參考」、「生活機能好、有捷運,就八期、南七期、北屯崇德附近」、「南七期應該有機會?屋齡20~30年左右」。

 

據了解,南七期為台中市新市政專用區南側,為七期最大的區域,範圍從市政路以南、大墩四街以北,主要位於南屯區,區內擁有文心森林公園、惠來公園、南屯公園等3大公園。

 

 

2024-04-01 19:23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資訊來源 : https://house.udn.com/house/story/123591/7870301?from=udn_ch1025_menu_v2_main_c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