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4口住20坪3房2廳「做系統櫃會擠嗎?」 網籲只做1事就好

字體

現在的家庭人口不像以往那麼多,大多是小家庭為主,也因此居住的空間不如以往需要那麼大,不過有一名網友表示家裡的格局是3房2廳2衛,但坪數並不大,再加上一家4口同住,若要做系統櫃不知道是否會很擠?

 

這名網友在臉書「買房知識家」表示,他們夫妻倆再加兩個孩子(一男一女都10歲)住在3房2廳2衛的房子裡,但因為主建坪只有20.5坪,他煩惱如果要做滿系統櫃的話,是否也會很擁擠?

 

許多人看了都嫌空間太小,紛紛給予不少建議,「不要買東西,省錢省空間」、「不裝潢一些有的没有的就好」、「收納和極簡很重要,樓層高的話,孩子房可以使用高架床,非常實用」、「善用床架當儲物空間差很多」、「買現成傢俱擺一擺就ok,裝潢做一堆系統櫃,未來要賣又拆不走,下一手買家也不一定喜歡,裝潢老氣直接當垃圾拆掉,順便凹賣家拆除費」、「現在新屋都很小,要嘛適應它,要嘛賣掉換10年中古屋」、「小孩房設計高架床,增加床下方的空間或儲藏」。

 

更有人直接要他斷捨離,「斷捨離,提醒系統櫃千萬別做太滿,會顯得更擁擠、空間更小,適當規劃就好」、「我只買家具,系統櫃有時候反而覺得擠,重要是要懂得斷捨離」、「斷捨離,東西夠用就好,不然做一堆櫃子擺雜物,不是很浪費錢」。

 

還有過來人分享自家狀況,「我們也是差不多,目前系統櫃做起來好像不會很擠,就極簡主義沒什麼不好,搬家時應該會丟很多東西」、「室內坪數一樣20坪,我家是2房1衛,客餐廳合一,系統櫃裝完覺得空間感剛好而已,3房2衛加系統櫃,難以想像」、「我20年前買3房的時候,室內標配大概是25到30,現在真的好小!只能把儲物空間做高」、「我們主建物比你們多不到一坪,也是3房2廳2衛,但我們衛浴兩間都超小,客廳房間都沒有做系統櫃,有一間房間前屋主整間做更衣室系統櫃」。

 

2024-03-22 17:33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資訊來源 : https://house.udn.com/house/story/123591/7849703?from=udn-catelistnews_ch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