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磚怎麼分,「磚」家告訴你!

字體

新屋網新聞整理:許原力

一大清早從睡意中甦醒,最先接觸的就是房間地板上的一塊塊磁磚,就連踏入廁所刷牙洗臉時,也總會與它碰上一面,與日常生活這麼親密的建材莫過是磁磚了,不過你對時常可見的它又了解多少呢?

◎磁磚,怎麼來的?
關於磁磚的歷史最早可以追朔到西元前4000年,當時埃及人已開始用磁磚來裝飾各種類型的房屋。數個世紀以來,磁磚的裝飾效果隨著生產方法的改進而提高。隨後,磁磚的運用逐漸盛行全世界。

◎磁磚,怎麼分類?
磁磚的分類方式相當多樣,而最主要是以材質區分為「陶質」、「石質」、「瓷質」三大種類。在這三者當中,因為瓷質磚吸水率低,瓷質產品適合用於室內外的地板,耐用度及安全性會較高;而陶質產品的吸水率較高,只適合當作室內牆壁飾材使用,不適合貼在戶外牆上及地板,而石質產品較適合室內地面使用。

◎磁磚,怎麼保養?
普遍磁磚的清潔保養方法其實非常簡單,平時只要用水擦拭、清潔即可,若是有沾染到有色液體如飲料、醬油、顏料、或奇異筆...等等,當然除了馬上用抹布擦乾淨以外,還可以使用漂白水或酒輕塗抹清潔。但切記一點,如果家中使用的是石英磚或是釉面瓷磚,千萬不能使用鹽酸、硫酸或強鹼性之清潔劑清洗表面,如不慎滴到了一定要馬上以大量的清水沖洗並上微臘防護,避免腐蝕性清潔劑破壞表面光滑度!

資料來源:
http://t.cn/R8n6zm0
http://t.cn/R8n6tl6

圖片出處:
http://t.cn/R8nohkp

 

【作者資訊】

電郵:newhouse@prince.tw

地址:台南市新市區信義街8號

電話號碼:0986849888轉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