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售屋沒有安裝天然氣「都靠電力」 網見狀揪2大隱憂

字體

廚房示意圖。 圖/ingimage

廚房示意圖。 圖/ingimage

 

老舊的房子若要煮飯、洗澡都得叫瓦斯,但越來越多新建案都會裝設天然氣,不過有一名網友表示最近看了一間預售屋,竟然發現沒有安裝天然氣,廚房、衛浴等家電都得靠電力,貼文一出讓不少人點名要注意2個缺點。

 

這名網友在臉書「買房知識家 A你的Q」貼文寫道,近期在看房子,看中了一間預售屋,但卻發現沒有安裝天然氣,廚房裡是用IH電磁爐,洗澡的熱水器也是吃電的,只要用到火的家電都得靠電力,讓原PO不禁想問「會有什麼問題需要考慮的嗎?」

貼文引起眾人熱議,「建商沒有拉瓦斯管線?如果沒有天然氣,屋價應該便宜,一般用IH爐不實用,洗澡用電爐尚可,但是建商要免費幫客人加裝頂樓太陽能」、「用電才安全,不用怕氣爆!電費沒有比較貴」、「超過一定高度似乎是不能用瓦斯只能用電,跟安全門的設置好像也有關係」、「台灣可能不太習慣,但好像國外蠻多這種的」、「這是未來集合住宅的趨勢了」、「沒天然瓦斯,完全不考慮!還吃電,更不可能!再喜歡,都會放棄」。

還有網友點名電費可能很貴、會停電兩大隱憂,「新大樓很多都是全用電,要看自己的使用習慣,缺點是全部都靠電,電費很高,有些熱水器會改熱泵」、「沒有,就繳電費而已,剩下的就是IH爐的烹調比較不適合大火快炒類的菜餚而已」、「我家也是這樣,就是電費比較貴一點這樣而已」、「優點安全,缺點電費很貴,很多建案都無明火了,不用擔心,能接受就買下去」、「萬一遇到停電的時候,想煮開水泡麵水餃連一點機會都沒有,這是去年3/3大停電的領悟」、「小心台灣缺電」、「怕夏天全國一起用電,跳電會很慘」。




2023-07-14 18:00:21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資料來源:https://house.udn.com/house/story/5905/730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