軌道經濟學 串起86特區房市潛力

字體

軌道經濟讓沿線房市火熱已時有所聞,像是台中74快速道路串起台中房市,而位於台南的台86線快速道路同樣發揮效益,台86線不僅能快速串聯台南市中心以及市政特區、高鐵站等區域,更串聯台南多個駐應景點如:黃金海岸、奇美博物館、十鼓文創園區、MITSUI OUTLET PARK等等,打通台南東西向的任督二脈,也讓台南市南區「86特區」成為買房焦點。

根據樂居實價登錄資料顯示:86特區周邊屋齡0~5年之成交價格近一年房價漲幅為15.88% ,雖有漲幅,但漲幅與市區相比明顯溫和,在地房仲指出:台南市東區、北區、中西區預售屋房價坐穩4字頭,出現5字頭成交價,而外圍區域的善化、新市、安南也有不少成交價格來到4字頭,而86特區約3字頭房價,反而成為最有利的區域。


86特區交通便利、生活質感佳。 圖/吳宏文 攝影

業者表示:過去南區較少人提起,但南區卻是台南房市瑰寶,86特區刊稱是最有看頭的重劃區,從交通、產業、博物館,速抵市心生活圈。

若從「86特區」出發,5分鐘可連結奇美生活圈;8分鐘接中山高;10分鐘可進入東區與仁德商圈;15分鐘可抵達高鐵台南站、沙崙科技綠能區;25分鐘可至台南科學園區,極具交通便利優勢。若是同樣三房兩廳的房型,車程10~15分鐘,每坪價格可以差10萬甚至20萬,或以總價來看,三十坪的房屋可能價差高達600萬,房價相對便宜,未來結合科技產業、就業人口更看漲!

而86特區的已購客吳先生提到:當初考量許多區域,最後選擇「86特區」就是看好交通,距離交流道近,無論是上班通勤、假日到市區都方便,加上屬於新興住宅區,環境清幽,又有全聯、寶雅、幼稚園等完整規劃,還有近萬坪歡喜公園,對於小孩而言是相當宜居的生活環境。

專家指出:台南房市受到南科、台積電效應影響拉抬,而86特區與周邊喜樹灣裡市地重劃也受到市政府極度重視,人工濕地公園將率先工,完工後可連結黃金海岸濱海軸線公園等觀光資源,整體生活質感大大提升,對於居住品質重視、想要有高CP值生活環境的購屋族,建議考慮該區。

 

 

2024-02-15 00:00撰文/簡伶恩

資訊來源 : https://house.udn.com/house/story/123906/7761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