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發百百款,怎麼挑,最對味?

字體

新屋網新聞整理:鮪耳

堂堂登場,跟客人最先對上眼的家具

你是不是有同樣的經驗?每次到了朋友家作客,不一定記得電視多大台、吊燈多有設計感,但是一定記得沙發長怎樣、好不好坐。沙發,是賓客來訪第一個吸引目光的家具,是家具中的主角,代表主人的格調跟品味;更是日常生活中,除了床更常與之相處的家具。所以選沙發,要選舒適又選格調,選對味當然超重要!!!

從木質到布料,百搭百變的沙發世界

還記得小時候外公家哪有甚麼沙發?一張木頭大遼椅打遍天下,又或是某個舅公總會說沙發就是要皮的,才有氣勢。但是科技日新月異,沙發也就演進成了各式各樣!!

基本上,沙發的大小應該以空間大小作配合,5坪左右的客廳建議用2人座沙發、或是多張單人沙發作特別的搭配,凸顯主人的巧思;10坪以上則可以選擇3人或是有延伸的沙發組,延續空間的大器,也為生活增添舒適感。

好的沙發帶你像住在藝廊;不好的像住倉庫

另外,材質的選擇也是一個重點,長輩們最喜歡的皮質,雖然需要費心保養,但是質感跟莊重的視覺享受也是最高的,更不用說長久歷史以來積累出的皮沙發工藝,就是大空間的常客;布質則是另一項受歡迎的選項,好清潔、可更換,再加上色彩更多元,還可挑選絨布類的,帶點宮廷氣息,則成為設計風、宮廷風或是現代風,常用的面材。現在更有塑膠、紙類等超越你我想像的素材,展現在沙發上。

科技在走,沙發也要很不一樣

隨著室內設計的風格多樣化,沙發的設計也多了更多突破傳統的設計。以往2+3的的沙發,現在就延伸出沙發床或是有L型貴妃椅的結構,客人坐得舒服、我們自己(家人)則多了一個慵懶空間;另外現在也很流行,用不同單張椅子,取代沙發的存在,凸顯主人的眼光。還有沙發結合收納空間、沙發床,除了美觀、更增添功能性,幫整體空間加分,也讓這個客廳的主角,突破過去的刻板印象,增添設計的彈性,更讓視覺表現更多元、多采多姿。

這樣對沙發是不是又多了層了解,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最好還是到現場看一下,沙發、茶几還是其他配件的搭配才是最準確的,希望大家都能挑到心目中那張最美又最舒適的沙發。

資料來源:
http://www.adesign101.com/design_p.php?news_id=383&category=10
http://johnnystudio.pixnet.net/blog/post/35573894

 

【作者資訊】

電郵:newhouse@prince.tw

地址:台南市新市區信義街8號

電話號碼:0986849888轉8888